芝加哥为中国留学生设百万奖学金纪念胡锦涛到访
陈平平
2011-01-24 13:4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中新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芝加哥市长戴利和夫人玛吉20日晚在芝加哥市中心的希尔顿酒店举行盛大晚宴,同500多名政府、企业界和社区人士一道,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到访。晚宴上戴利以“具有远见的领导人”来介绍胡锦涛主席,而胡锦涛则称戴利为“美国最资深的市长”,令戴利大为感动。戴利誓言将芝加哥变成对中国最为友好的美国城市,并成为中国进入美国的经济“门户”。

为纪念胡锦涛对芝加哥的历史性访问,并促进中美年轻人在艺术方面的交流,戴利在晚宴期间当场宣布了一项百万美元的艺术奖学金,帮助未来数代的中国青年学子到芝加哥艺术学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进行专业领域的学习。

戴利表示,这项奖学金由普利斯科家族基金会赞助(Margot and Tom Pritzker Family Foundation),将用于资助中国学生前来芝加哥学习建筑和艺术设计,以便他们未来回到中国,协助中国相关艺术领域的发展。

普利斯科家族是著名海悦酒店(Hyatt)连锁集团的创办者和经营者,汤姆·普利斯科夫妇此前已经捐款帮助了中国的数个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另外,戴利也宣布,摩托罗拉公司将捐资10万美元帮助芝加哥的公立学校学生到中国进行交流学习,该项目是奥巴马总统早前宣布的让10万美国学生留学中国计划的一部分。另一家位于芝加哥的大企业,卡特彼勒集团(Caterpillar)也已宣布将大力支持美国学生留学中国的项目。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