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美国大选2 > 最近更新

奥麦民调差距8% 后者依然有希望获胜

  
作者:焦建
发布日期:2008-10-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焦建 据美国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30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在登记选民中,以50%比42%领先麦凯恩8个百分点。而现在离美国大选已经不足四天,其他多项民调中,奥巴马都领先于对手麦凯恩。

在过去有投票纪录,今年表示仍将前往投票的选民中,50%支持奥巴马,45%支持麦凯恩;如只问这次选举是否前往投票,表示将前往投票的选民有51%支持奥巴马,44%支持麦凯恩。

另根据路透─C-SCPAN电视网─左格比民意测验机构30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奥巴马以50.2%比43.3%,领先麦凯恩6.9个百分点。

在独立选民中,奥巴马领先麦凯恩19个百分点,比29日增加3个百分点;在男性选民中,麦凯恩以49%比44%领先;在女性选民中,奥巴马以52%比42%领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天公布的“民调中的民调”则显示,奥巴马以49%比44%,领先麦凯恩5个百分点;另有7%不确定。

盖洛普民调是于27日至29日访问2800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正负2个百分点;路透─C-SPAN─左格比民调是于27日至29日访问1202位可能投票选民,误差正负2.9个百分点;CNN民调中的民调没有抽样误差。

但根据Ipsos/麦克莱齐报业集团本周进行的民调也显示仍有8%的选民未决定选举立场,如果他们决定把票投给麦凯恩的话,这足以让麦凯恩赢得选举胜利。

昆宁配克大学周三公布的民调显示,在数个关键战场州,麦凯恩与奥巴马的差距也在缩小。在佛罗里达州,麦凯恩只落后奥巴马2个百分点。在俄亥俄州,他把差距从14个百分缩小至9个百分点。如果麦凯恩想取得胜利,他必须在布什四年前获胜的那些州里取得胜利,这就足以使他获得286张选举人票和大选胜利。他甚至可以输掉布什曾赢得的一个中等规模州,例如弗吉尼亚(它有13张选举人票),在这种情况下, 他仍可以获得超过获胜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的票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