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1-04
吴丽
订阅

奥巴马姥姥的投票还算数吗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吴丽 10月2日,距离选举日还有一天的时候,奥巴马身患癌症的姥姥邓纳姆(Madelyn Dunham)因医治无效,于在夏威夷去世。那么,她的寄出的投票还算数吗?

美国人艾里也有这样的疑问。当3日艾里跟他的同事聊起在大选前去世的奥巴马外祖母时,他的同事想到了更深的问题:邓纳姆的选票会不会随着她的去世一起被排除在外?

之前,奥巴马的外祖母邓纳姆曾经以缺席选举人的身份提前参与投票。缺席选举人票是指由于各种原因不能现场投票的公民通过申请以邮寄等方式所投的选票。艾里怀着这一疑问给夏威夷选举办公室打了电话。选举办公室负责人凯文给了他回复。

“我们已经收到邓纳姆女士邮寄的缺席选举人票,这一选票符合夏威夷关于缺席选举人票的规定……当我们收到邮件并确认其合乎规定时她仍然在世。明天我们会打开她的选票,并依据法律规定将这张选票与其他缺席选举人票一样计算在内。”

根据选举办公室负责人的说法,奥巴马外祖母邮寄出她的选票,选举办公室确认这一选票符合规定,当时邓纳姆仍然在世。所以,邓纳姆的选票将作为合法选票被计算在内。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