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美国大选2 > 最近更新

卡斯特罗称赞奥巴马比麦凯恩“更聪明”

  
作者:韦承武
发布日期:2008-11-05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韦承武 据路透社11月4日报道,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称赞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比“年老、好战”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更聪明”,但是他称,他在美国总统选战中持中立态度。

82岁的卡斯特罗在古巴国营媒体上发布的一个专栏文章中称,奥巴马和麦凯恩都不关注世界上最为迫切的问题,他们在争夺一个“寄生和掠夺成性帝国”的领导权。

卡斯特罗在文章中写道,毫无疑问,奥巴马比他的共和党对手更聪明,更有教养,更为平静。麦凯恩则“年老、好战、粗野,不是很聪明,身体也不健康。”他援引他致巴西总统卢拉信中的话称:“如果麦凯恩当选,战争的危险会增加。”卡斯特罗写道:“当我公布我的意见后,没有人将有时间说,我写了可供任何一位候选人利用的东西。我必须而且过去一直在竞选中保持中立。”

卡斯特罗还称,美国有着长期的种族主义历史,奥巴马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使许多人感到震惊,因为他是一名黑人。他警告称,奥巴马“将在美国面临增大的风险,因为任何一名极端分子都可以在街角合法地获得一件先进的现化武器。”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