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三毛
导语:在文字里,三毛创造了一个充满瑰丽传奇的浪漫世界,里面不仅有不可思议的异国情调,绵延驰骋几百万平方米的沙漠,拉美原始森林的探幽……她用笔记下了自己的足迹,那些常人难及的人生经历让人向往,那些文字,为人们传诵。她的一生确实短暂,只不过四十多年的光景,但她敢爱敢恨,浪迹天涯,有人说她是流浪女,但与其说是流浪,不如说是在寻找家园,也正是在寻找家园的途中,她的生活如同少年时所目眩神迷的蝴蝶色彩一样绚烂夺目

 

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在于是否痛快活过!为了这痛快活,她踏遍万水千山,历经尘世风情,游学欧洲,甚至踏足对资本主义阵营封闭的东柏林,成为第一个到撒哈拉的中国女性,历遍南美风情,又回大陆寻祖。三毛的一生。在文字里,她创造了一个充满瑰丽传奇的浪漫世界,里面不仅有不可思议的异国情调,绵延驰骋几百万平方米的沙漠,拉美原始森林的探幽……她用笔记下了自己的足迹,那些常人难及的人生经历让人向往,那些文字,为人们传诵。她经历的短暂一世,确实比她循规蹈矩的姐姐十辈子还多,还精彩。
本书为三毛的传记散文,是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今生情未了”精品美文系列之四,名为《给我一匹马 陪你走天涯:三毛的爱与漂泊》。
它以三毛的人生旅途为映射,捕捉了她的眼睛在撞到世间景致时的刹那光华,记录下她与荷西至死不渝的爱恋。作者以浅淡的笔调力求去除杂质与浮尘,将三毛一生中震慑人心、让人神往的魅力点滴汇聚起来,用心品味三毛生命里的质朴与浓烈。

 

by王丽红

 

副标题: 三毛的爱与漂泊
作者: 崔久成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在于是否痛快活过!为了这痛快活,她踏遍万水千山,历经尘世风情,游学欧洲,甚至踏足对资本主义阵营封闭的东柏林,到荒漠的撒哈拉沙漠,历遍南美风情,刚解禁,又跑回大陆寻祖。在文字里,三毛创造了一个充满瑰丽传奇的浪漫世界,里面不仅有不可思议的异国情调,绵延驰骋几百万平方米的沙漠,拉美原始森林的探幽……她用笔记下了自己的足迹,那些常人难及的人生经历让人向往,那些文字,为人们传诵。她的一生确实短暂,只不过四十多年的光景,但她敢爱敢恨,浪迹天涯,有人说她是流浪女,但与其说是流浪,不如说是在寻找家园,也正是在寻找家园的途中,她的生活如同少年时所目眩神迷的蝴蝶色彩一样绚烂夺目。而这一生,确实比她循规蹈矩的姐姐十辈子还丰富、精彩。最后连她的扑朔迷离的悄然遁世,都给世人无数猜想和叹息。

爱因斯坦曾说,所有品质高尚的人都是孤独的,伟大的心灵注定要孤独。不敢说三毛有多高尚,但她的孤独使得她不断寻找远方的故乡,也最终成就了她的文学,将她的快乐传递给读者,将孤独留给自己。

本书为三毛的传记散文,是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今生情未了”精品美文系列之四,名为《给我一匹马 陪你走天涯:三毛的爱与漂泊》。书里,重点说的不是三毛的思想和她的作品内涵,而是三毛这个人,她的旅途人生,她的喜怒哀乐,完全以一个人而不是神的形态来还原她。以三毛的人生旅途为映射,捕捉了她的眼睛在撞到世间景致时的刹那光华,记录下她与荷西至死不渝的爱恋。作者以浅淡的笔调力求去除杂质与浮尘,将三毛一生中震慑人心、让人神往的魅力点滴汇聚起来,用心品味三毛生命里的质朴与浓烈。

同时,书中对于各种情绪的刻画深入到位,只有在明白三毛经历过的那些事情时,我们才会真正理解她文中的内涵。也正是由于这些不同寻常的经历,三毛的作品才格外的出色。我想出色的基础是质朴的情怀,三毛只是用一种浓烈的表述方式,将心底最真实的感情诉诸于笔端。漂泊是形式,内心的醇厚才是三毛的本质,《给我一匹马 陪你走天涯:三毛的爱与漂泊》恰好是一本引导我们解读三毛的真正钥匙。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