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未来两年网络在线教育行业会很热闹
2012-11-26 13:34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金松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如果我们看看关注在线教育的这些大佬,从比尔盖茨再到全球鼎鼎有名的风投,他们都投入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真的相信全世界最聪明的人都开始研究教书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金松 哈佛毕业的萨尔曼·可汗在衣帽间里创造的“可汗学院”正在成为风靡世界的网络在线教育平台,比尔盖茨和谷歌都先后向其投资,最近连谷歌的三号人物都加盟了他的团队,以至于人们惊叹:一群全世界最聪明的人开始研究怎么教书。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上,中国网络在线教育领域的企业同样日渐受到重视。

据新东方在线CEO孙畅介绍,明年网络教育的行业又会被投钱的人挤破门,其实今年已经有很多特别创新的在线教育应用,像“一起作业网”、“粉笔网”等等,都在各个细分市场里很活跃,至少大家都对未来还是挺有期待的,明年、后年、大后年,这个行业会特别热闹。

在大会期间举办的《中国特色远程教育之路——新东方在线远程教育思考与实践》专场论坛上,孙畅首先介绍了新东方在线十年来发展的情况。从早期将线下课堂复制到互联网上,到现在的全程网络学习服务,从学习模式上以老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个性化学习为核心,从简单的提供内容,转变到提供学习管理、课程内容、学习服务于一体的网络学习平台,新东方在线已经连续六年保持50%的营收增长速度。

对于未来十年,孙畅认为在线教育市场的发展前景广阔,行业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国外在线教育企业已经形成了一些成熟的运作模式,比如人机互动、学员协作学习、反转式教学等,都改变着传统培训模式。但新东方在线还是要走中国特色的教育之路,进行本土化的探索和创新,跨平台教育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孙畅认为,跨平台并不意味着仅仅做一个应用程序这种简单的产品,而是建成一个跨平台的学习管理系统,包含知识库的建设,网络技术方面的投入,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定制服务,最终将校内校外连成一体,实现混合学习、自主学习以及教学一体化。

新东方在线B2B产品部总监邓海娥则认为,如果我们看看关注在线教育的这些大佬,从比尔盖茨再到全球鼎鼎有名的风投,他们都投入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真的相信全世界最聪明的人都开始研究教书了。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