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险增资至43.6亿元 上半年净利润5.44亿元

张云2014-08-22 09:40

经济观察网记者 张云 近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平安养老获中国保监会核准增资10亿元人民币,资本金规模达到43.6亿元,成为养老险行业内资本金最大养老险公司。

2014年上半年,平安养老险实现净利润5.44亿元,同比增长28.9%;企业年金累计缴费为102.49亿元。受托管理资产规模为816.27亿元,投资管理资产规模为894.06亿元,团体保险业务保费收入50.38亿元,同比增长27.0%,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二。

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平安养老险对资本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此次增资,将使平安养老险资本金实力更加雄厚,进一步提高承保能力,增强偿付能力。

根据平安养老险的最新规划,公司将由单一年金管理到养老资产全面管理、由单一传统保险深入到政府医保服务领域全面发展、由团体法人客户经营到团体和个人客户全面经营的重大转型。

作为市场上首家盈利的养老险公司,平安养老险企业年金拥有受托、投管、账管以及养老资产管理业务资格。

2013年,平安养老险单一权益类收益率在5家养老险公司排名第1;单一固定类收益率在五家养老险公司排名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