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开学

2014-08-27 09:41

2014年8月2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项目、第三期“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开学典礼,在社科院第一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扬副院长和财务基建计划局(财计局)段小燕局长、国际合作局王镭局长研究生院黄晓勇院长、张政文书记等领导,以及来自中国周边和拉美地区17个国家的28位研修班学员参加了仪式。

李扬副院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项社科院创新项目的重要意义以及研究生院连续三年实施该项目的成功经验。李扬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该国际研修班项目是我院创新项目,对我院优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走出去”、提升我院在国际学术领域话语权和配合国家周边外交新战略等方面有重要意义。

李扬副院长还言简意赅地为各位青年学者们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并勉励学员们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在聆听社科院各有关方面的专家专题讲座的同时,充分交换和讨论各自观点,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学术理论,未来成为各自所在国家的“知华”“友华”的有为人士。

研究生院负责项目具体实施 ,院长黄晓勇教授代表研究生院向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语重心长地指出,中国与周边国家是门挨门、门对门的邻居,邻里之间除了用真诚、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继续保持和睦、和谐、合作关系之外,没有其他选择。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的那样,建立亚洲命运共同体,今后将会成为中国与邻居们新的、同时也是最重要、最可行的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