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最早示警者之一李文亮医生去世

李微敖2020-02-07 00:2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微敖 吴小飞 2月7日凌晨零点4分左右,经济观察网记者在武汉市中心医院ICU外得知,李文亮医生去世。

微信图片_20200207002010

图为李文亮医生抢救病房外 记者李微敖/摄

李文亮的同事介绍,李文亮的病情从2月5日开始恶化,2月6日,李文亮大夫与友人通话时,自述胸闷,喘不过气,氧饱和度只有85。2月6晚7点多,李文亮进入抢救室。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早的示警者之一。

2019年12月30日下午5点多,李文亮在微信同学群里发了条消息:华南市场确诊了7例SARS!一个小时后,他补充说,最新消息是“冠状病毒感染确定了,正在进行病毒分型”。

2020年1月1日,其成为武汉警方通报传唤、处理的8名造谣者之一。1月3日,其被警方训诫。

2020年1月7日,李文亮开始收治肺炎病人,1月10日中午开始咳嗽、11号发烧、12号住院。他1月14日转往呼吸科隔离病房,2月1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首席记者
2003年从业迄今,近年来专注于涉及公共利益的,经济、法治、环境、健康类新闻题材的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