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不理解美国持续打压华为,过去一年在“补洞”,有信心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钱玉娟2020-05-18 17:21

(受访企业供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过去的一年,对华为而言是很艰难和挑战的一年。”5月18日下午,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自2019年5月16日进入美国实体清单后,在大量技术不可获得的情况下,他直言,华为艰难生存,“过去一年里的主题词是‘补洞’”。

然而,2020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却宣布“全面限制华为购买采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生产的半导体”。第二天,华为方面以“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 ,英雄自古多磨难”一文作为回应,但不可否认,美国方面的举动意味着在对华为进一步“封杀升级”。

对此,郭平今日作出公开回应,“不能理解美国政府持续打压华为公司,到底能给世界带来什么。”他并不避讳谈及华为自相关业务虽不可避免地受到巨大影响,但也表示“有信心能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好消息是我们现在还活着。”郭平给出了一组数据,2019年华为销售收入8588亿元。他还透露,华为为了应对实体清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且巨幅增长,而存货也在大规模增加。

随后,华为方面发出声明表示,“华为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仅针对华为的直接产品规则修改。”

在这份声明中,华为认为美国政府“无视诸多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担忧,无底线地扩大并修改直接产品规则,修改后的规则蛮横而具有产业破坏力”,并表示,“在此规则下,全球170多个国家使用华为产品建设的数千亿美元网络的扩容、维护、持续运行将受到冲击,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30多亿人口的信息通讯也会受到影响。”

在华为方面看来,美国政府进行的规则修改“影响的不仅仅是华为一家企业,更会给全球相关产业带来严重的冲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