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学科赛道 爱学习推初中理科OMO解决方案

李静2020-08-19 09:4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8月18日,爱学习教育集团(以下简称“爱学习”)推出初中理科品牌,并计划通过大数据教研,AI智能服务以及个性化本地化定制等一体化教学体系为B端培训机构提供更多服务。

将目光瞄准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该公司背后逻辑的是初中理科市场占比仅为15%左右,而上述学科市场尚未形成垄断,仍有巨大的蓝海份额等待挖掘。

事实上,初中理科不仅市场缺口大,相较于其他学科,也发展缓慢。一位爱学习负责人表示,强烈的培训需求背后对应的是巨大的市场缺口。

与英语、语文兴起并迅速进入快行道不同,理科,尤其是初中阶段理科培训经历了漫长发展期。分别为2000年以前的1.0时代和2000年—2015年的2.0时代,直到2015年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教育领域开始逐步应用,初中理科才进入以新技术驱动的3.0时代。

据上述爱学习负责人透露,目前市场多数机构对初中理科培训仍停留于2.0时代,即通过标准化的产品、教师、服务使初中理科的学习效果落实有了很大提升,却未能将新技术融入其中。推出理科品牌后,该公司将结合技术手段、教研团队、教学方法等为机构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9年的爱学习教育集团前身为高思教育,以中小学课外培训起家,曾经的定位是K12培训机构;2014年,发力B端市场,由K12培训机构升级为K12教育供给平台。

今年以来,爱学习教育集团动作频频。6月,该企业刚刚完成旗下大语文品牌升级;7月再次将旗下英语品牌进行升级并推出“5T新模式”。爱学习副总裁、学科负责人温鑫表示,之所以在暑假期间召开系列学科品牌活动,是希望让行业、机构了解到,爱学习关注落实教研教学效果。在K12赛道上,也将为学生带来有价值的学科产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