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私募自查自纠最新情况:2家机构违法失联

狄文强2020-11-25 08:4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狄文强 11月24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深圳证监局获悉,目前已有1823家私募机构完成自纠自查情况,有两家违法失联。

跟据通报,深圳市证监局对已上传资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审核结果会以绿、黄、红三种颜色标识。第一类为绿色机构,即未发现问题,或发现问题已整改的机构,已有1,023家;第二类为黄色机构,即发现违规线索尚需核实整改,或自查材料不全无法判断的机构,有798家;第三类为红色机构,即发现违法线索,或截至2020年底仍无法联系、未报告自查自纠情况的机构,有2家。

据深圳证监局9月市场数据,目前深圳市辖区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数为4,489家,而通报显示,现阶段仅有40.6%的私募机构上传了材料。另有200家机构已填写自查自纠底稿,但还未上传自查报告等附件材料。

对于剩下的2,600多家未登记私募机构,深圳证监局要求尽完成自查自纠填报工作。若在2020年底仍无法联系、未报告自查自纠情况的,将纳入红色机构,并在12月底的自查自纠审核情况中予以通报,列为监管及处置重点对象。并且会函请行业协会采取暂停产品备案、列入异常经营机构、注销管理人登记等措施。在年底前上报且经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可以调整为绿色机构。

对于上述自纠自查进展,深圳证监局将分三次更新情况,时间分别为11月底、12月中旬及12月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