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观察家金融峰会系列报道之一】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浦东是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承担着创新突破的新使命

陈姗2020-12-02 11:04

(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12月2日,由《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主办,上海信托战略合作的“2020年观察家金融峰会”在上海浦江之畔召开。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资本市场的而立之年,也是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波澜壮阔的30年里,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中成长壮大,发展成为全球规模第二的资本市场。而注册制的全面推行,将使我们迎来一个全新的资本市场生态体系。作为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桥头堡,今天的浦东是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承担着创新突破的新使命。

以下为致辞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欢迎莅临《2020年度观察家金融峰会》的现场,首先我谨代表经济观察报社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观察家金融峰会今年已成功举办至第五届。我想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今年都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在疫情的常态化防控中,中国率先恢复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中国经济由负转正,实现了正增长。我们因此能够再一次相聚在浦江之畔,共同见证一年一度金融行业人士聚首交流的盛会。我们非常珍惜这样一场来之不易的相聚。我们想这也是我们对于中国经济和自身发展信心的体现。在此要特别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我们的朋友们。谢谢大家。

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我们不能忘记今年还是中国资本市场的而立之年,也是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波澜壮阔的30年里,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中成长壮大,发展成为全球规模第二的资本市场。而注册制的全面推行,将使我们迎来一个全新的资本市场生态体系。作为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桥头堡,今天的浦东是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承担着创新突破的新使命。在这样一个时点上回望走过的路,展望中国经济和金融大势,共享一场思想的盛宴,应该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

经济观察报创刊19年以来,始终对商业、金融等领域保持着敏锐的洞察,秉承着“理性·建设性”的办报理念,客观公正的记录着这个时代的变迁。我们从一张橙色扉页的报纸开始,发展成长为一个拥有网站、微博、APP、微信矩阵、智库、音视频的原创融媒体财经平台。在这样一个信息过载的时代,我们希望理性、建设性的声音能够有更强大的传播力,能够连接更多的人。我们知道高品质内容仍然是稀缺品,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高品质的内容触达更多的、并且需要它的人。从创办之时起,我们就设立了华东分社,以报道见证长三角的经济与金融发展。我们也将继续加大在长三角的报道力量,和金融界和企业界的朋友们一起见证长三角和中国经济的新突破、新成长。

今天的峰会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我们邀请与会嘉宾就后疫情时代和双循环经济格局下中国经济和金融相关话题进行分享和探讨。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持续寻找活跃在改革开放舞台上的金融行业推动者,一同创新奋进,书写华章。最后,预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主要关注金融衍生品领域,重点报道期货、大宗商品、租赁、信托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chens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