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完成 3.6 亿美元 F 轮融资 运动消费品年销售额实现 100%增长

郑淯心2021-01-11 15: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月11日,国内运动科技公司 Keep 完成 3.6 亿美元 F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领投,高瓴资本 (Hillhouse Capital)、高都资本 (Coatue Management) 跟投, GGV 纪源资本、腾讯、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时代资本 (Jeneration Capital) 以及 BAI 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追加投资。

Keep方面表示,暂无IPO计划。

Keep创业初期是健身内容APP,从录播课健身跟练发展到教练直播健身,后来从运动健身服务商走向平台运营商。Keep 持续丰富线上内容,除超过 1200 套的自研课程外,还引进 Zumba、莱美等海外内容 IP,并利用技术和算法,为有身材目标的用户提供智能训练计划等会员增值服务。截至目前,Keep 会员数量已突破 1000 万。

Keep 也在销售围绕运动场景的吃、穿、用、练等产品。2020年Keep推出的包括智能动感单车在内的家庭运动领域产品,将健身内容和器械结合在一起,现单车周课程使用频次已达 3 次以上,该单车获得双十一期间天猫同类产品成交额第一。截至目前,Keep 运动消费品年销售额已实现 100% 年增长。

Keep方面表示,2021 年 Keep 还会带来更多家庭场景下的智能运动产品,还会针对跑步机、运动手环等智能硬件进行迭代升级,优化运动小器械品类,并推出更符合中国胃的健康食品。

新一轮融资后,Keep将继续围绕家庭场景,挖掘大众用户的运动需求,领投方软银愿景基金的管理合伙人陈恂博士表示,随着收入的提升和健康意识的加强,健身已经成为国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

基于此,Keep将深耕家庭健身领域,通过持续的数据积累和产品迭代为新一代消费者打造精细化的运动体验和多元化的健身场景。据悉,在会员+电商商业模式之外,公司近期也推出了直播课和智能硬件等新产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