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市场监管总局多次约谈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农业农村部:生猪供应最紧张时期已经过去;桃李面包募23亿分红19亿被指圈钱

赵馨2021-02-22 11:57

事件关注

【农业农村部:生猪供应最紧张时期已经过去】2月22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表示,生猪供应最紧张时期已经过去,预计后期供给将逐渐宽松。预计今年二季度末将恢复到2017年底的水平。(国新办发布会)

国家邮政局:2月25日起进京邮件快件全面实行“二次安检”2月22日,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明确2月25日至会议闭幕次日期间,对进京邮件快件全面实行投递前“二次安检”。2月25日至会议闭幕次日期间,各企业要对进京邮件快件强化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实行超常规管控措施。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要对同城邮件快件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进行有针对性部署。(国家邮政局微信公众号)

市场监管总局:多次约谈美团等平台 要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据新华视点2月22日消息,针对去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有关加强外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提案,市场监管总局将落实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主体责任作为工作重点,多次约谈美团、饿了么等平台,要求平台“落实五个责任,做到五个确保”:落实审查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落实配送责任,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落实维权责任,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有专门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

国家卫健委:2月21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2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3例,上海2例,四川2例,北京1例,天津1例,福建1例,湖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2.53% 有色板块大涨白酒板块大跌】2月22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走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6%,深证成指跌1.33%,创业板指跌2.53%。盘面上,有色冶炼加工、小金属概念、稀土永磁、石油矿业开采、钢铁、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有色冶炼加工概念股集体大涨】锡业股份、宁波富邦、鑫铂股份、株冶集团、天山铝业、宏创控股、宏达股份等涨停。

【农业种植板块走强新赛股份涨停,神农科技涨超11%,海南橡胶涨超9%,登海种业、农发种业等跟涨。

【煤炭概念走强】中煤能源、金能科技、云煤能源等涨停,大有能源涨超8%。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桃李面包募23亿分红19亿被指圈钱 吴志刚家族两年7轮减持套现41亿】据长江商报消息,上市以来桃李面包在现金流充裕的背景下仍圈钱几十亿的行为遭到业界诟病。2月19日晚,桃李面包披露控股股东及视为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结果,吴学东及盛利年内通过在二级市场上减持合计套现约4.35亿元。类似上述大规模套现的戏码频繁上演。据粗略统计,2019年以来的两年间,吴志刚家族已经实施了7轮减持,共计套现约36.34亿。此外,家族还减持可转债套现约5亿元。合计套现金额超过41亿元。2015年上市以来,桃李面包经营业绩较为亮丽,经营现金流稳定。然而,公司却通过发行可转债、定增等累计股权融资23.57亿元。与之对应的是,累计现金分红18.87亿元,2019年度的分红率高达96.24%。

学霸君学费变分期贷款?为消费金融公司引流 部分消费者不知情据中国证券报2月22日消息,山东临沂的学生家长陈月(化名)给孩子报了线上教育平台学霸君的寒假班,在停课后,3000多元的学费突然变成2万多元的分期贷款。课程虽然没了,贷款催收却没有停止。消费者称通过学霸君老师发来的链接进行付款,一直以为把钱交给了学霸君,根本不知道分期贷款的事。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波音777部分机型进行紧急检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2月21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普惠公司(Pratt&Whitney)以及波音公司举行会议,讨论关于适航指令等相关问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斯蒂芬·迪克森(Steve Dickson)表示,联邦航空管理局已发出紧急适航指令,要求立即加强检查装有普惠公司PW4000发动机的波音777飞机,由此或意味着某些飞机将停飞。当地时间2月20日,一架商用客机在紧急降落时,有大型部件从飞机上坠落,飞机随后在丹佛国际机场安全着陆,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该航班为美国联合航空UA328客机,机型为波音777-200型。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