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春节假期国内游出游2.56亿人次;货拉拉在湖南未获线下运输许可;中小股东实名举报贵州茅台和习酒公司同业竞争

赵馨2021-02-25 12:16

 事件关注

【春节假期国内游出游合计2.56亿人次,旅游收入3011亿】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2月25日消息,经数据中心测算,春节假期七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56亿人次,同比增长15.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5.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011.00亿元,同比增长8.2%,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8.6%。

【科技部:支持西部优质企业通过新三板、科创板上市融资】据科技部网站消息,日前,科技部印发《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聚焦西部地区壮大科技型企业规模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需求,支持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研究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力度,引导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支持。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促进企业与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对接,支持西部优质企业通过“新三板”、科创板上市融资。

【上海: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2月2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到2025年,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突破3500亿元,占全市汽车制造业产业产值35%以上。

国家卫健委: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2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天津1例,山东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沪指涨逾1% 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2月25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7%,深证成指涨0.77%,创业板指涨0.56%。盘面上,房地产、园区开发、保险、银行、煤炭、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云游戏、养殖业、稀土永磁、光刻胶、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万科A等逾10只个股涨停。

【房地产开发板块大涨】特发服务、荣安地产、南国置业、嘉凯城、华夏幸福等涨停。

【有色冶炼加工走高】神火股份、云铝股份、吉翔股份涨停,鑫铂股份等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拉升】火炬电子涨停,北斗星通涨超6%,中航高科、江龙船艇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湖南三部门回应货拉拉运营资质:无运输许可已报交通部,正核查线上经营情况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旗下热点新闻栏目《紧急呼叫》消息,2月24日,湖南三部门就货拉拉运营资质问题发声。湖南省运管局货运管理科负责人称,货拉拉在湖南未获线下运输许可手续,货运市场监管由该局负责,但货拉拉线上的中介服务型经营应由市场监管局负责。对此,长沙市场监管局称,正核查货拉拉线上经营情况。

【中小股东实名举报贵州茅台和习酒公司同业竞争】据财联社消息,2月25日,微博用户“茅台900元真不算高”在社交平台表示,已向国家信访局实名举报茅台集团利用习酒公司与贵州茅台进行同业竞争。举报信中列出了详细理由,指出习酒与茅台酒在香型、酒精度数、价格、消费人群等方面存在高度重叠。此前,该微博用户曾联合197名中小股东起诉茅台捐赠违反公司章程,茅台方随后取消捐赠事项。

快手确认其前副总裁赵丹阳因受贿被捕2月24日,据自媒体报道,快手前副总裁、社区内容研究院负责人赵丹阳因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在离职之后被逮捕。对此,快手方面回应称此事属实。赵丹阳自2015年2月加入快手,此前为快手副总裁,曾就职于优酷并担任该公司副总编辑、内容管理总监等职位。(界面新闻)

中国平安回应“以传销形式发展团队”举报:去年已开除被举报人据经济参考报消息,2月25日,中国平安回应原中国平安员工的举报称,根据平安人寿的核实了解,该举报内容发生在2020年,当时寿险公司就高度重视举报内容,已经做出相关处理动作。责任人处置方面,寿险黑龙江分公司已按照公司制度开除被举报人冯某,对负有管理责任的内勤人员也进行了相应处罚。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