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光大银行行长刘金今日到任中国银行

黄蕾2021-02-25 17: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2月25日,经济观察网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原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已到任中国银行。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今日下午中行召开会议,原光大银行行长刘金被任命为中行党委副书记,待必要程序后,刘金将出任中行行长、副董事长等职务。

此前,2月5日,中行行长王江调任建设银行行长,中行行长一职由此空缺。2月7日,中行发布公告称,由董事长刘连舸代为履行行长职责,至该行董事会聘任的新行长正式履职之日止。

公开资料显示,刘金,1967年生,现年54岁,毕业于山东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其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伦敦代表处代表,山东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党委委员、副行长,工银欧洲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刘金于2019年11月起任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2020年1月起任该行行长。

2020年3月30日,光大银行举行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为刘金正式履新光大银行行长后的业绩发布会“首秀”。

在此次发布会上,刘金表示面对当前新冠疫情和复杂的形势,光大银行2020年的经营目标暂时不做调整。“有些目标我觉得倒是有可能再适当地提高一些,因为我们在向零售业务转型,在向财富管理银行迈进,比如说我们零售客户数量的目标,我们私人银行客户数量的目标,我们的活期存款占比等,这些可能还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光大银行于2021年1月21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25.35亿元,同比增长7.32%;净利润378.24亿元,同比增长1.26%;每股收益0.68元。不良贷款率1.38%,比上年末下降0.18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