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今年高校毕业生909万创历史新高;苹果CEO库克获8亿元天价“年终奖”;交通部点名花小猪:网约车平台中合规率最低

马若熙2021-02-26 12:10

 事件关注

【人社部:今年高校毕业生909万创历史新高】2月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会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但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就业形势依然复杂,面临诸多挑战。张纪南表示,今年新增就业人数总量不减,高校毕业生有909万人,创历史新高。结构性就业矛盾仍然突出,就业难与招工难仍然并存。(国新办发布会)

【交通运输部:将督促有问题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快整改落实】2月26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截至今年1月底,全国共有21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08.6万个、车辆运输证116.1万个。在订单量超过10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中,双合规完成订单率最低的是花小猪出行,为16.1%。将督促有问题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快整改落实,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并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地方交通运输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

【国家卫健委:2月25日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2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逾2% 环保股、5G概念逆市大涨2月26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后,维持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84%,深证成指跌1.98%,创业板指跌2.24%。盘面上,环保工程、公交、农机、5G、农业种植、云游戏等板块活跃,煤炭、钢铁、银行等板块走弱。个股方面,5G板块里华星创业、中通国脉、东方通信、华脉科技等多股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拉升】北矿科技、鸿达兴业涨停,北方稀土涨超5%,包钢股份、五矿稀土等跟涨。

【有色板块大跌】鑫铂股份、云铝股份跌停,园城黄金、章源钨业、锡业股份等跟跌

【白酒概念走弱】山西汾酒跌逾7%,泸州老窖、五粮液跌、水井坊、老白干酒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苹果库克获1.25亿美元“天价”年终奖,仅年薪高达1477万美元】2月25日,据苹果线上股东大会上发布的文件显示,CEO库克获得了一份“天价”年终奖:苹果的股东们表决同意了公司管理层的薪资奖励方案。据此方案,库克将得到100万股苹果股票的奖励,其中包括了33.3万受限股和最多66.6万绩效奖励股。在金额上,库克获得的这笔年终奖价值1.25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8亿元。(界面新闻)

【物业最大并购案浮出:碧桂园服务拟48亿元买下蓝光嘉宝控股权】业公司史上第一收购案浮出水面。2月25日晚间,蓝光发展发布下属子公司转让公告。公告显示,蓝光发展全资子公司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将持有的蓝光嘉宝服务64.6%股份,转让给碧桂园服务全资子公司碧桂园物业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对应交易总代价暂估值约48.46亿元。(经济观察网)

【维密销售额下降3%】北京时间2月25日,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母公司L Brands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截至2021年1月30日的第四季度该集团净销售额为48.18亿美元,可比销售额增长10%,其中Bath & Body Works的销售额增长了22%,维密销售额下降了3%,约为20.1亿美元。(北京商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马若熙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