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公开招聘总行部门负责人 涉及超半数业务部门 该行不良率已连续八年上升

黄蕾2021-03-10 16:3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3月9日,天津银行(1578.HK)发布公告,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开招聘总行部门及分支机构负责人,包括总行六个部门的总经理,六个部门的副总经理。

根据天津银行的企业组织架构情况,此次招聘涉及超过半数的业务部门。

天津银行

天津银行总行组织架构(部分)

天津银行总部位于天津,2007年2月,经银监会批准,更名为“天津银行”,并获准跨区域经营,先后在北京、石家庄、上海、济南、成都设立一级分行。2016年3月在香港上市。截至2020年6月末,天津银行在全国范围内设有1家营业部、6家中心支行、7家一级分行及6家二级分行,共计227家营业机构。

此次招聘,具体职位包括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总行E天津银行部总经理、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总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总行信用卡部总经理、总行审计部副总经理、总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总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总行内控合规部副总经理、总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总行营运中心副总经理、分行副行长(分管业务营销、风险合规、财务运营等条线,工作地点包括天津、北京、石家庄、上海、济南、成都)。

公开招聘背后,天津银行目前业绩情况如何?2020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86.9亿元,同比下降1.9%,实现拨备前利润68.9亿元,同比微降0.8%,计提各项减值准备37.4亿元,同比增长23.2%,实现净利润26.7亿元,同比下降15.0%。不良贷款率2.15%,较去年末增加0.1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12.82%,较去年末下降7.76个百分点。

其中,该行不良率已连续八年上升。2012年至2019年,该行贷款不良率分别为0.72%、1.03%、1.09%、1.34%、1.48%、1.50%、1.65%、1.98%,2020年中不良率为2.15%,较去年末增加0.17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