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多地公务员省考招录规模压缩;广州多家银行严查购房首付来源;九江银行回应“彩礼贷”:直接责任人停职

沈昕琪2021-03-19 11:43

 事件关注

【多地公务员省考招录规模压缩】据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2月以来,全国20余省份陆续公布了2021年度公务员省考的公告,多数省份今年的招录规模较上年度有所压缩。不过,今年的省考招录中,招录政策向应届生倾斜的趋势依然明显。

【广州多家银行严查购房首付来源,必须为家庭自有资金】据南方日报消息,为围堵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银行正采取更加严格的方式审核首付款来源。目前多家广州的按揭贷款中介已接到多家银行通知,自3月17日开始进一步严查首付款来源,购房“首付”必须为家庭自有资金,若经核实首付来源为借贷、垫资过桥、他人借名贷款的严禁准入。除了银行渠道,小贷行业也正在加强审核。

【海关总署:今年前2个月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增长46.9%】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今年前2个月,全国综合保税区快速发展,实现进出口值7649.6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6.9%,比进出口整体增速高14.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4226.1亿元,同比增长71.1%,进口3423.5亿元,同比增长25.1%。 

【国家卫健委:3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3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5例,广东3例,天津1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1例(在陕西);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2.12% 航空、电力板块领涨】3月19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4%,深证成指跌1.82%,创业板指跌2.12%。盘面上,航空、电力、供气供热、环境保护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数字货币、医美概念股表现活跃,仓储物流、化纤、日化、酿酒、农林牧渔、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电力股大涨】金山股份、华银电力、长源电力、西昌电力、节能风电涨停,闽东电力、文山电力、明星电力等跟涨。

【碳中和概念走高】南网能源、长源电力涨停,开尔新材涨超7%,远达环保、中材节能等跟涨。

【次新股拉升】三友联众涨超16%,凯龙高科、日月明、冠中生态、南极光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柏堡龙遭立案调查:实控人2年套现超7亿】3月18日,柏堡龙刚刚喜提涨停板,却在晚间“画风突变”: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已被中国证监会进行立案调查。去年11月份,柏堡龙实控人陈伟雄、陈娜娜夫妇已因涉嫌操纵股价被立案调查。而在此之前,陈伟雄、陈娜娜及其家族成员已进行过数轮减持。据统计,2019年3月以来,陈氏家族累计减持次数多达81次,减持金额约7亿元。巨亏、套现、立案调查等多重大山压顶下,柏堡龙在二级市场亦遭遇“滑铁卢”,近一年来,公司股价已“腰斩”,最新市值仅为23亿元。(证券时报)

【万达从AMC抽身或只做财务投资方,投资收益已超47亿元】近日,美国AMC院线向纽交所提交了2020年年报。年报指出,受疫情影响,AMC亏损46亿美元;同时,万达集团持有的AMC股份降为9.8%。这意味着,万达集团将失去AMC的绝对控制权。3月18日,万达集团内部人士表示:“通过多年的分红、股份转让和目前持有股票的市值,万达集团对AMC的投资收益超过了47亿元。”一位服务中概股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表示:“万达可能是主动放弃了控股权,想彻底变身财务投资者。”(证券日报)

【九江银行回应“彩礼贷”:已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停职处理】近日,九江银行拟推出“彩礼贷”的消息引来市场争议。对此,九江银行3月18日晚间在其官方微博发表致歉声明称,已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停职处理,并对暴露出来的合规意识和内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将持续严查整改,规范金融营销行为。声明称,近日,“彩礼贷”引起网络热议,对此深表歉意。目前,九江银行已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停职处理,对部门负责人给予记过处分,并对相关转发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星巴克股东否决管理层薪酬提案】据台湾《经济日报》3月18日消息,星巴克股东投票否决CEO薪酬提案,不过投票结果不具约束力,也可能不会影响高层奖酬。星巴克高层的薪酬提案,包括执行长强森(Kevin Johnson)在2020年度获得186万美元的一次性奖金;星巴克董事会在2019年同意,若强森让股价涨至目标价,且留任至2022年度前,三年内将发5,000万美元的留任奖金。(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沈昕琪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