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othskin慕金脱毛仪:把握“宅经济”风口 开辟跨境新赛道

2021-03-31 20:47

2020年双11促销季,国际知名家用脱毛仪品牌Smoothskin慕金的天猫旗舰店在家用脱毛仪类目的销量遥遥领先。这个地道的英国进口品牌,凭借着雄厚的产品力和技术实力,再次跃身2021天猫国际亿元俱乐部。

经过疫情的冲击,由于人们活动空间受阻,实体经济受到冲击。有脱毛需求的消费者们不再一味涌入美容院,宅家式脱毛成为了新的潮流趋势。由此衍生的“宅经济”,使得人们的线上生态环境不断被拓宽,海外品牌的电子商务渗透率大幅提高。

1111111111

疫情只是“宅经济”高速发展的助推剂,Smoothskin慕金脱毛仪进入中国已有6年,以科技和产品力著称,多年来在电子商务领域深耕细作,凭借完备的供应链体系及强大的运营能力,在国产低成本的家用脱毛仪的市场,开辟了独树一帜的跨境新赛道。

以科技为支撑,加速跑出新动能

Smoothskin慕金品牌诞生于英国Cyden公司,Cyden的创始人是IPL医用激光脱毛技术的研发者,至今已有41年的技术沉淀。此外,Cyden公司于2019年获得了第53届“英国女王企业奖”,另一个被国人熟知的获得女王企业奖的品牌是戴森。

Smoothskin慕金早在2006年就开始研究亚洲皮肤的脱毛。在其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家用脱毛仪几乎无人问津。在含Smoothskin慕金在内的品牌成为一个现象级行业后,才涌现了大批的国产家用脱毛仪的新兴创业公司。

回溯中国国民脱毛史的前世今生,从隋朝的“挽面”:用线除掉脸上细微的汗毛,让脸看起来更加光滑,到近代的手动或电动刮毛刀,脱毛方法仍停留在传统层面。直到IPL强脉冲光技术的出现,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科技脱毛”,效果媲美医美院线版光子嫩肤。Smoothskin慕金正是采用了IPL美肤净毛的独家黑科技,在家就能实现和去医美机构类似的半永久脱毛效果。

Smoothskin慕金是全球IPL行业更早推出不限次闪光的家用脱毛仪,十级智能测肤技术也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精准安全地作用于消费者,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市面上大多数家用脱毛仪为了取悦消费者而选择自降能量,将脱毛效果置若罔闻。而Smoothskin慕金仍然坚持以有效的脱毛能量为重要指标,针对化推陈出新,实现了“硬核”科技的“柔性”运用,获得了极大的消费增量空间。

新消费渠道转型,构建品牌“直通车”

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及5G时代的来临,线上消费也迎来了新的变革,视频化销售、直播带货在全球全面爆发。“发现式消费”正逐渐替代搜索购物模式,购物的场景也越来越分散,呈现去中心化趋势。

带货直播+视频的形式维度更多、频谱更宽,营销模式更加生动立体,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壁垒,不断增长的去中心化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跨境电商敞开了赋能大门。

在这种倒逼机制的影响下,Smoothskin慕金也开始着手“电商+直播”的新零售形式,实现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对话。2020年天猫年终大促、双11促销季,Smoothskin慕金在电商主播李佳琦、薇娅直播间1分钟爆卖2万余件,短时间内便创造了亿元“神话”。

以内容建设为根本,打造5G“美”经济

在新消费时代,脱毛仪消费不再是对单一脱毛功能的需求,而是变成了消费者表达爱美个性,探索美好生活的综合体验方式。追求与用户的价值链接、建立更多的情感联系、树立品牌态度,才能为脱毛仪企业赢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Smoothskin慕金抓住“美”经济先机,深度洞悉家用脱毛仪消费群体的族群文化,率先把营销模式从供给之战、产品之战、功能之战,进化为用户之战。Smoothskin慕金在打通心智用户上寻找了新的突破窗口,与明星、美妆博主、时尚达人等建立合作关系,收割头部KOL,将“脱毛”“变美”“变白”等关键词植入用户视觉中心。  

从投放目标规划、媒体选择、账号养护,到广告投放,Smoothskin慕金致力于网红经济与传统电商的深度融合,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多轨齐发,以全渠道内容营销网络实现多方位粉丝触达。而后坐拥“流量”红利,在众多脱毛仪品牌中一枝独秀。

2018年以来,在可以公开统计的销售市场,Smoothskin慕金脱毛仪全球市场销量多次领先。Smoothskin慕金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过了技术、渠道、内容多方面的协同共振,才开辟出了属于它自己的跨境电商新赛道。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