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要求特斯拉交出马斯克薪酬计划相关文件

2021-05-04 16:45

据美国《国会山报》5月4日报道,一名法官周一命令特斯拉交出一份文件,详细说明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与特斯拉内部法律顾问之间关于马斯克在2018年向特斯拉董事会提交的薪酬计划讨论的沟通内容。

美联社报道称,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裁定,马斯克与其内部律师之间的通信不受保护,但裁定股东律师寻求的其他通信仍受保护,包括特斯拉其他董事会成员之间的通信。

股东们指责特斯拉批准了一项针对马斯克的大规模薪酬计划,他们认为该计划是由特斯拉内部法律顾问Todd Maron和内部副法律顾问Jonathan Chang在没有听取董事会意见的情况下制定的。特斯拉否认了这些说法。

该公司在2018年批准了一项针对马斯克的薪酬计划,价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马斯克还经营着私人太空飞行公司SpaceX,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3年将私人宇航员送入月球周围的太空。

据美联社报道,原告方的律师在请求法官迫使特斯拉交出文件时写道:“马斯克利用自己的控制权、密切的个人关系和喜欢报复的名声,让Maron和Chang帮助他制定不受委员会参与的计划。”

“马斯克和他的经纪人向委员会递交了一份完整的计划,”据报道,他们继续说道。(界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