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开拍 近百万奖金招募城市创摄高手

2021-06-08 18:56

2020年一部3分钟短片《公司派遣成都公干手册》引发全网热议,日式幽默与成都故事跨国界碰撞出奇妙火花,2021年成都又将制造怎样的惊喜?6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三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启动暨短视频俱乐部成立仪式在成都举办,本届赛事以“发现成都之美”为主题,面向全球短视频创作爱好者,征集富有创意、专业与美学的优质短视频,用影像定格世界文化名城之美,窥见镜头里的公园城市。


(宣传视频)

赛制全面升级 “天府种子计划”首发

启动仪式上,大赛与短视频俱乐部共同发起“天府种子计划”,以“揭榜挂帅”的形式,通过赛事平台向全球发布邀约,跨地域征集视频行业有潜力的承接团队、个人,开展成都主题短视频创作,选出各个“种子”项目的承接方并予以落地。“天府种子计划”借大赛之机开启首次实践,将为大赛第一轮评选入围的部分团队提供拍摄启动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赛制玩法也将全面升级,本届大赛将采用“综艺化”展示方式,参赛者将通过海选、小组赛和终极PK的层层考验,优中选优,决出顶级的城市创摄高手。历时约6个月,全程邀请网红达人带入流量,专业评委及投资人提供指导,直播平台曝光,全面激发创作热情。

奖金总额近百万,最高奖项“天府创摄奖”单项奖金25万元。每期命题小组赛优胜团队一名,单项奖金5万元。所有入围团队将获得“最具生长力奖”,入选“天府种子计划”。同时,小组赛入围团队可根据网络热度竞争“人气奖”,单项奖金2万元。(文末附报名入口)

1

(大赛赛程)

聚集产业优质资源 “胖哒卡”短视频俱乐部正式成立

在各界友人的见证下,“胖哒卡”短视频俱乐部正式宣告成立。俱乐部首批成员覆盖影视企业、MCN机构、影视园区、影像天府短视频大赛专家评委、媒体、高校、金融资本等50家单位及个人。

2

(“胖哒卡”短视频俱乐部logo)

“胖哒卡”短视频俱乐部首任轮值主席、四川瑞福视息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王滨发表了短视频联盟的成立倡议。他表示,未来俱乐部将巩固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的优秀短视频作品、优质短视频团队和行业资源的成果积淀,挖掘、打造“影像代言人”城市网红,通过“天府种子计划”等项目鼓励视频创作,通过举办各类路演活动建立投融企业合作关系,全路径赋能中小型影视企业成长。让本地优质短视频项目、优质短视频团队、网红达人走出去,将全球影视资本、知名影视项目引进来。

大咖云集 共议短视频产业发展趋势

第三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不仅是短视频行业的一次盛典,更是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交流的一场盛会。

凭借3分钟短片《声在成都》荣获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最佳天府表达短视频,成都古道图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导演涂美亮在活动现场以“创作的魅力”为题,分享参赛及创作过程中的体会和收获,并表示今年将继续参赛,争取创作出更能表达天府文化底蕴的作品。

2 (1)

(成都古道图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导演 涂美亮)

韩国著名电影人、曾制作出《杀人回忆》《我脑海中的橡皮擦》等蜚声国际的电影作品的车胜宰、中国著名导演尚敬,作为活动重要嘉宾同时受邀担任本届大赛终评评委,分别以视频连线、莅临现场的方式分享了他们对优秀作品和成都的理解与感受。此外,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电影协会主席任仲伦也将再次出任终评评委,为参赛者提供专业指导。

2

(韩国著名电影人 车胜宰)

3 (1)

(中国著名导演 尚敬)

如今短视频不仅与“走红”、“出圈”关联在一起,更被贴上了“带货”、“变现”这类强商业化属性的标签。围绕“网红城市营销‘破圈’与智能视听产业双向赋能”这一主题,社会人文观察者、《世界高城的微笑》项目发起人胡波作为个人创作者代表,OST红人总经理/OST娱乐副总经理袁方作为MCN机构代表,星瀚资本董事总经理赵豪投资方代表,从三种视角探讨短视频产业与城市品牌建设的赋能共生。

4

(圆桌论坛)

第三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大赛报名通道现已开启,参赛报名请仔细阅读大赛赛制。

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28日24时

报名渠道:每日经济新闻APP/网页/微信公众号/微博、每经影视微信公众号

在线报名入口:http://www.nbd.com.cn/corp/20210601Mvideo/index.html

3

(扫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