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新大实体企业高端转型求突破

2021-06-10 10:52

今年以来,中融新大旗下铁雄新沙、铁雄冶金、山东物流、巨润建材等实体企业全面推行精益化管理,加快技改、环保、深加工项目建设进度,推进实体经济向高端转型突破。

铁雄新沙在脱硫塔利用络合铁脱硫催化剂替代PDS脱硫催化剂,近日实验取得新突破。3月10日更换络合铁脱硫催化剂切入焦炉煤气投入运行至今,脱硫系统稳定可靠,脱硫效率更高、副盐含量更稳定、腐蚀速率低,系统无涨液现象发生。预计化产回收一、二车间脱硫系统全部更换络合铁脱硫催化剂后,每年至少可节约生产运行成本1000万元。

1

4月底,该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的焦炉烟气干法脱硫项目开工,项目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脱硫工艺替代传统的湿法脱硫工艺,可长期保持环保设施的先进性和可靠性。

2

今年5月,山东巨润建材公司新近两款玻璃深加工产品经国家建材检测中心的检测,符合GB/T18915.2-2013标准要求,一次性合格通过。该公司LOW-E玻璃自动化集成生产线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真空磁控溅射镀膜技术和大量先进设备,生产的镀膜玻璃膜层密度更高、纯度更好,可满足国内外客户对玻璃性能和品质的更高要求。今年可完成480万平米的生产目标,初期计划生产7款膜系产品作为市场主打产品。

3

中融新大集团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发展,对内强化提升自身业务技术能力,对外积极对接高校院所,不断加大在技术、人才、成果上的引进。以院士工作站、省级实验中心等“五大技术创新平台”为依托,提升核心竞争力。铁雄新沙技术开发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致力于高端化工技术发展,开展了以焦炉煤气PSA提氢改造、焦炉烟气废气回配、环保站VOC治理等多个技术创新项目。

4

在环保治理设施建设方面,集团对国家环保政策的执行向来严格超前、自我“加码”,在行业内总是先行一步,保持技术前瞻性和先进性,使各项排放指标提前达到或超过特别排放限值要求。仅2018年以来,在环保治理方面的投入已超过10亿元,干熄焦余热发电、SCR中低温脱硝、智能环保煤棚、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等项目投资均超过5000万元,为公司挤身全省环保标杆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保持环保安全生产的同时,坚持质量优先,巨润建材公司浮法玻璃连续三年入选“山东名片”品牌影响力TOP榜。铁雄新沙最新获得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全国焦化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全国质量诚信先进企业”和“全国质量检验信誉保障产品”等6项殊通,有效提振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质量与品牌建设的融合。

5

今年以来,贯彻落实集团董事会精益化管理活动精神,提高现场管理水平,集团企业按照《A级企业清洁文明管理办法》《环保精益化管理实施方案》和《环境隐患排查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制度标准要求,开展了A级企业清洁文明隐患排查,推进清洁文明管理工作,不断改善现场环境,推进传统煤化工企业有表及里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