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进阶:从中局再出发——数字化转型产业价值峰会即将启幕

2022-04-11 17:16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新冠肺炎疫情“催化”的双重作用下,数字化时代正扑面而来,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适配市场生态、发展进化,商业升级的必然选择。

面对潮流,越来越多的企业,熟悉了数字化工具、沉淀了数字化资产、组建了数字化部门、产出了数字化绩效。同时,当数字化成为明确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组织加入数字化浪潮。数字化的“红利期”逐渐步入尾声,简单的投入和越来越难以带来预期的产出,不少企业开始触碰“数字化陷进”,走入“转型低谷”。

这是一个数字化转型进入中局阶段的标志,曾经的“先手“思维,需要代之以通盘研判、体系化建设、布局谋长远的战略能力。行至中盘,如何布局落子?

数字经济提供了商业机遇,重塑了商业结构,“数字化转型”是时代命题。如何再造企业,激活组织架构、重塑流程与文化都是每个遭遇转型企业的必选题。基于数字化转型的这个主题重要性,我们希望能够构建一个多维度、多视角的交流平台,为数字经济发展做出一份努力。

围绕“数字化转型进阶:从中局再出发”这一主题,由《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联合主办的数字化转型产业价值峰会将于4月15日全网上线。届时,一批具有影响力、创新力、领导力的专家学者、数字化领先企业来到这一场云聚会,共议中国数字化转型产业价值,找寻让数字化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巨大推力。

峰会嘉宾包括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副所长刘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陈煜波、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长聘副教授兼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兼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徐葳等。除去嘉宾们的精彩演讲,本届峰会还设置了主题论坛,分别探讨【释放数字经济的产业势能】,【解码数字零售的增长密码】,【元宇宙赋能工业发展】等热点话题。

与会嘉宾IBM咨询中国区汽车行业总经理何志强与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璺将围绕企业创新生态、产业升级,探讨释放数字经济的产业势能;与会嘉宾IBM 咨询大中华区企业战略咨询服务总经理董海军与元气森林首席信息官黄晓枫将围绕打造生态型企业,企业智慧化、平台化、生态化升级,探讨零售与新消费;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传播推广处总监李宗品、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资深媒体人苏斌、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娄身强、艾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兴波与蓝亚盒子(layabox)研发合伙人王亚伟围绕元宇宙产业发展新机遇、前瞻性布局。讨论元宇宙视角下的工业新图景,介绍最新的企业实践以及趋势洞察。

届时,经济观察网、经济观察报官方微博、新浪财经、新浪新闻、百度APP、爱奇艺随刻、优酷视频、搜狐视频、凤凰新闻、网易新闻、抖音、快手、今日头条、一点资讯、ZAKER、一直播、铛铛、搜悦等直播平台将同时上线直播。

数字化转型进阶:从中局再出发。相约数字化转型产业价值峰会,把握未来趋势,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数字化转型的产业价值与推动力。

了解更多活动讯息:https://www.eeo.com.cn/autozt/2022033101/index.html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