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郭宏超:政策提振市场信心 2023年资产配置或将迎来新转折

杜远2022-12-30 09:29

12月30日,2022ESG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上市公司年度盛典在线上举行,经观携手与会嘉宾,共同探讨ESG热点问题,把脉中国经济,探寻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助力中国上市公司未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经济观察报社副总编辑、经观传媒副总裁郭宏超在致辞中表示,近来稳增长持续释放出积极信号,资本市场也有望迎来价值重塑,2023年资产配置或将迎来新的转折。

郭宏超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成为重中之重,随着目前经济活动逐步回归常态,基建与制造业在政策推动下有望稳健增长。

“2023年,结合防疫政策调整带来的信心加持,预计资本市场的总量压力和结构性压力也将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改善,此外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的结束,也将成为海外资产最大的转折点,资产配置或将迎来新的转折”。

对于未来国内资本市场的制度红利,郭宏超认为当前全面注册制落地在即,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将选择权交还给市场,将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将各类资金更加高效地转化为资本,这将满足不同行业类型,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融资需求,促进要素向更有潜力的领域协同聚集,提高要素质量和配置效能。

郭宏超还表示,展望未来资金端,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落地预计将为市场引入增量长线资金,交易端科创板做市,下调转融资费率,两融扩容与降低交易费用等新政策将助力资本市场走强。

“冬去春来,A股市场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向后疫情时代,经济走向修复,A股处于中期上升趋势,风险偏好有所提振,市场逐步从存量环境中走向增量,指数整体有望提升”,郭宏超说:“纵使前方荆棘载途,征程仍是星辰大海”。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杜远】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从业10余年,2012年加入《经济观察报》,不敢妄言新闻理想,但求专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