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围猎细分领域 科酷率先圈定时尚市场
李保华
2011-05-20 12:1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保华 随着苹果iPhone的兴起,传统强势国外手机品牌市场份额呈不断下滑趋势,而国内市场的不断成熟让山寨手机市场也不断消退。长期在洋品牌和山寨机的夹缝中生存的国产手机开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 

据工信部预测,2011年我国手机市场规模将达到2.8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4.8%。 

一些国内手机厂商从中嗅到了机会。经过与国外品牌的正面对抗后,开始在一个特色领域做大做强围猎细分市场。 

5月19日,科酷通信发布了旗下 “风尚”、“英尚”、“智尚”三大主题概念系列手机,并且宣布签约新一代玉女掌门人刘诗诗为其形象代言人,高调宣布全面进军时尚手机市场。 

科酷通信董事长王金鹏介绍,科酷通信推出的COOCO时尚手机定位于18-23年龄段的主力消费人群,他建立一个具备行业影响力的时尚、年轻、个性化的手机品牌,成为手机界的一个时尚符号。 

无独有偶,国产手机品牌明泰近日连发4款新品,并签约草根歌手西单女孩为品牌代言人。新品主要应用了一些新技术确定对视觉体验要求较高的年轻客户群。 

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会长孙文平指出,各国产手机厂商应顺势发力,不断增强研发实力,以更高的性价比取信消费者,并朝着打造民族手机品牌不断努力。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