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死亡人数增至192人

订阅
2009-07-16
韦承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据新华网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透露,截至目前(7月15日),乌鲁木齐“7·5”事件死亡人数增至192人。

此外,事件还造成1721人受伤,目前已有900多人伤愈出院。仍在医院救治的还有881人。其中重伤179人,危重66人。

“7·5”事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有331间店铺、627辆汽车被砸被烧。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局长王凤云7月10日称,对乌鲁木齐“7-5”事件中无辜死亡的群众,民政部门将一次性发放特殊抚恤金每人20万元、丧葬补助金每人1万元。王凤云表示,市财政安排部分专项资金用于乌鲁木齐“7-5”事件善后处理,目前首批5000万元抚恤金已经到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12日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负责同志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维稳措施,确保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3日继续在乌鲁木齐市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和公安特警,检查指导维护稳定工作。他强调,新疆各族人民、各级干部群众要把维护稳定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巩固稳定形势,坚决打好维护新疆稳定这场硬仗。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