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乌鲁木齐公开宣判一起针刺伤害群众案件

订阅
2009-09-17
韦承武

4名被告人被分别判处8年至15年有期徒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据人民网报道,9月17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四名被告人针刺伤害群众的案件,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阿卜力米提-买买提被以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被告人热合曼-热孜克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被告人阿不都克尤木-阿尤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经庭审查明,被告人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阿卜力米提-买买提、热合曼-热孜克、阿不都克尤木-阿尤甫四人经事先预谋,于2009年9月3日10时3O分许,在乌鲁木齐市小西门地下通道内,尾随过路妇女李某某。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在其他被告人配合下,持事先准备的注射器扎刺李某某颈部,四被告人被当场抓获。法院认为,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阿卜力米提-买买提、热合曼-热孜克、阿不都克尤木-阿尤甫四被告人在公共场所针刺无辜群众、制造恐怖气氛的行为,均已构成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且直接引发当日群众大规模聚集的严重后果,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指控犯罪事实确实、充分的证据,律师依法为被告人进行了辩护。法庭提供了翻译。各族各界群众、媒体记者及被告人亲属七十余人参加了旁听。

据了解,这是乌鲁木齐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第三起针刺案件。另有其他针刺伤害群众的案件已起诉到法院,法院将于近期开庭审理。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