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长杨雄:“将为永远买不起房的市民提供廉租房”
万晓晓
2011-01-20 14:2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2011年1月19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在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上表示,上海今后将为“永远买不起房的市民提供廉租房”。

在上海“两会”期间,关于房市调控和住房保障的问题再度成为热点。在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中,也明确提出:未来五年上海将新增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间)左右。

“住房问题不解决,上海人才优势将消失殆尽”,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两会”期间如此表示。
在“房产税”、“限购令”成为热点话题之际,上海市政府官员清晰认识到,上海的未来必须依靠人才支撑,而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则促成上海市政府调控房市、保障民生的重要决心。

据悉,自去年10月,上海市政府出台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若干意见,今年则要进一步落实包括限购、金融政策在内的各项措施。

对于眼下炙手可热的“房产税”话题,在19日的会议上,杨雄表示,上海即将出台试点的‘房产税’主要是为了建立一个新的制度框架,而并非为了收税本身,而“房产税”全国推广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上海市市长韩正于1月18日在上海“两会”期间表示,将对超过一定人均面积的新购住房,按一定比例征收房产税。有消息称,房产税的征收方案,将会由财政部牵头,在全国“两会”之前,于北京宣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