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温家宝:中小企业是未来中欧经贸合作的增长点

订阅
11:37
2009-12-01
张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第五届中欧工商峰会11月30日在中国东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在对中欧经贸关系的四点建议中,总理提出:“中小企业是中欧经济的主体,也是未来中欧经贸合作的增长点。” 

温家宝在题为《发展绿色经济,促进持续增长》的主旨演讲中强调,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应该以经贸关系为基础,以高新科技为引领,以绿色经济为重点。 

他建议双方深化节能环保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进一步开放市场,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促进服务贸易和高科技产品贸易;进一步拓展中小企业合作。 

温家宝说:“双方中小企业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 

因为欧盟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多、实力强、经营领域广,在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和服务业领域具有竞争力,中国中小企业目前仍以劳动密集型的生产家庭企业为主,在科技研发和文化创立、工艺设计和品牌创立等方面缺少技术支持。 

温家宝还建议,双方应该加强在中小企业政策的共化,加大融资、参展、投资和贸易便利化等方面的实施力度。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