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智利强震死亡人数升至214人 暂无华人华侨伤亡报告

订阅
09:36
2010-02-28
马巾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新华网28日消息称,智利内政部长埃德蒙多·佩雷斯·约马27日说,当日凌晨发生的里氏8.8级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214人死亡。

约马在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对记者说:“这是一场巨大灾难,因此很难提供确切死亡人数。”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当天宣布智利进入“灾难状态”,并通过媒体发表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平静,同时宣布震中地区为重灾区。智利政府启动了紧急措施,军队、警察和消防人员均参与维持秩序,救助受困人员。

地震引发的海啸已在智利南部岛屿造成严重破坏,海啸预警范围已扩大至整个中美洲以及太平洋国家和地区。

据智利政府初步统计,地震对智利八个地区造成损害,影响范围达数千平方公里,其中受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比奥比奥,受灾人数估计在40万左右。

比奥比奥州长海梅·托亚估计该地区死亡人数在60人以上。该州首府、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距离震中很近,据介绍,当地一座14层的建筑坍塌,60余人被掩埋在废墟中。

有报道称,这是智利25年来最大一次地震。震区电力和通讯系统中断,余震接连不断,昨晚又发生至少20次5.0级以上的余震。智利民众说,亲历地震的感觉像是“世界末日”。据美国地质勘探局资料显示,1960年智利曾发生过里氏9.5级地震,是1900年以来有记录的最强烈地震,造成1600多人丧生。

此外目前,多国表态将援助智利抗震。胡锦涛主席27日也向智利总统致电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表示愿向智利人民提供紧急救灾援助,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方面已经启动应急机制,联系当地1万多名华人华侨,但由于部分通信设施在地震中被破坏,联系有一定困难,截至目前,还未收到华人华侨伤亡的报告。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