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首席大臣携团访华
陈勇
08:18
2010-07-0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勇 7月9日,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尔蒙德(AlexSalmond)率领三个高级别苏格兰商界领袖代表团再次来到中国,旨在进一步推动双方稳固持续合作关系的发展。

据悉,亚历克斯·萨尔蒙德此次访问行程包括北京、上海和天津,并对上海世博会上的苏格兰产品技术展示进行推广。

亚历克斯·萨尔蒙德将利用此次访问机会强调苏格兰的经济和技术优势,从而吸引中国与苏格兰公司在可再生能源、生命科学和金融服务等中国的关键增长领域进行合作。另外,还将推广众多苏格兰文化遗产,借机让更多的人可以在中国感受苏格兰文化的重要元素。

据了解,这次的三个高级商界代表团包括:由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带领的纺织业公司团队,来自苏格兰工业与发展委员会(SCDI)的20多位苏格兰商界领袖以及由苏格兰旅游局带领的众多苏格兰旅游公司。

亚历克斯·萨尔蒙德称,中国是全球经济中最重要的力量之一,苏格兰政府也充分认识到鼓励与加强发展双方关系所带来的巨大机遇。“我们深入且持续地开展与中国的合作,为苏格兰带来了长远的利益。”双方的合作不仅对苏格兰政府在拓展贸易领域的经济复苏提供了支持,也给就业和商业带来了实惠,还推动了苏格兰在教育和创新领域成为全球领先者。

目前,每年有超过12000中国人到苏格兰参观访问。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