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布朗:中国大量外汇或损害世界经济

订阅
2009-09-22
韦承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20国集团(G20)首脑会议9月24日将在美国匹兹堡举行,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将在G20峰会上提出,中国等国家大量持有外汇,可能损害世界经济,他建议提高中国消费需求,终止全球经济过度依赖美国消费者。

据悉,布朗除了参加24日和25日的G20领袖会议,同时将出席联合国大会,促使中国提高国内消费,将是他的提议重点。

此前,布朗、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国际货币基金(IMF)曾共同构思新的全球体系,希望能鼓励中国停止累积大量外汇存底。

一位英国官员说,过去15年全球经济依赖美国民众消费,避免陷入经济衰退,现在不能再靠美国了,“我们必须寻找新的成长动能”。

布朗相信,去年的金融风暴使中国了解,国内与国际经济紧密相关,及国际合作的效益,为了让中国接受提议,可能让中国在IMF有更多的发言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