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一个北京” 第二届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论坛举行
周靓
2011-03-30 16:1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靓 3月30日,第二届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论坛暨北京市外国专家“长城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国贸三期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学院院长赵进军以及在京跨国企业、金融机构等方面近400名中外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就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进行研讨和交流。

此次论坛以“聚焦中国特色,建设世界城市”的主题,努力把北京打造成“五都”,即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先进文化之都、和谐宜居之都,深入推动“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战略实施。

郑万通致辞中提出三点:一是在建设世界城市论坛上要立足中国特色,“再造一个北京”;二是建设世界城市在路径上要实现“超越”;三是把北京建设成世界城市要坚持文化引领。

隆国强在演讲中强调,中国的和平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北京建设的新一代世界城市应是“低碳、人文、信息化”的城市。并且应考虑京津冀的统筹规划,大北京的概念比首都经济圈更能体现内涵。同时加强与上海、香港整合资源的协调和配合。

此次论坛上,举行了“长城友谊奖”的颁奖仪式。该结合为国际专家提供了交流平台。有利于推动国际专家更加关注和支持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