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行业4月销售急剧回落
严凯
2011-05-19 14:5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严凯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5月19日称,在经历了一季度的疯涨之后,工程机械行业到4月份销售急剧回落。

“今年一季度,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销售增速超过50%,但到四、五月份销售开始急剧回落。”祁俊表示。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徐工机械(000425.SZ)一位高层人士称,四、五月份销售急剧回落的原因是采购方因1-3月份力度过大,之后遇到了现金流方面的问题所致。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预计,2011年中国工程机械全行业的销售收入将实现17%左右的增长,出口额增幅将达到25%左右。

过去十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年均增速在30%以上。在祁俊看来,50%的增速很不正常。“即使4月份环比急剧回落,但同比依旧增长了21%。”祁俊说。

2010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销售规模突破400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据祁俊介绍,2011年,该行业的销售额将破5000亿。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