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抛售致大跌 佳兆业大股东火线增持
廖杰华
2011-05-13 12:3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廖杰华 5月12日晚,香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公司佳兆业集团(01638.HK)宣布其最大股东郭英成及其家族透过大正投资有限公司增持1240万股佳兆业股份,平均价为2.808港元。交易完成后,郭氏家族于佳兆业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61.70%增加至61.95%。而就在当天,佳兆业遭到了战略股东淡马锡大手笔折价抛售股份套现。当日开盘后佳兆业集团便暴跌,最大跌幅达19.76%,截至收盘时跌幅仍有17.4%。

据悉,淡马锡拟以每股3.02港元至3.12港元配售其持有的佳兆业18%的股份,即3.93亿股旧股,约占其已发行股份的8%,每股配售价则较前日收市价3.39港元折让8%至11%。而淡马锡于2007年入股佳兆业,据港交所数据显示,淡马锡在去年8月初持有佳兆业约4.3亿股份,持股比例约8.79%。

上市一年多来,佳兆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0年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6.73万平方米,销售额101.04亿元,同比增长26.8%和67.1%,晋级地产百亿俱乐部。截至去年年末,佳兆业集团拥有的土地储备1750万平方米,其土地储备足够未来三至五年的开发需求。

佳兆业大股东郭英成表示,作为佳兆业的大股东及主席,此次增持公司股份反映了本人对集团的前景充满信心。透过在珠三角地区的旧城改造,以及在二、三线具发展潜力的城市积极增购土地,拓展长三角、成渝地区、华中地区及环渤海地区市场的版图,佳兆业将进一步深化佳兆业的全国布局,并强化集团在各区域的领先地位。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