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供稿 > 今日媒体 >
三星重蹈索尼覆辙?
导语:韩国商业巨头之一的三星电子,看上去有点飘飘然了。安于现状的后果无疑是悲惨的。

商业周刊 2007.7.30

    三星电子面临中年危机了吗?目前的三星电子看上去情况不妙,其三大支柱产品中的两项:芯片和液晶显示器,都面临不同程度的危机,惟有移动电话还能保持过往水平。到目前为止,今年三星电子股票仅上涨6个百分点,远远低于韩国大盘上涨水平。公司利润也不能令人满意。今年第二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下滑 36个百分点,是自2001年以来的最差水平。虽然多数人认为该公司本季度利润会有所上浮,但该全年利润总额不足2004年高峰时期的50%,已是共识。 

    有人说三星正重蹈索尼覆辙。曾经叱咤风云日本商业巨头索尼就是自满的受害者。 

    三星电子高层表示,后退仅是暂时的。新一轮的危机意识已笼罩在公司每一个高级管理人头顶。日前,他们的关键任务是寻找新的增长点。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