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导语:

企业是现代社会的经济主体,追求利润最大化是企业生存的目标和体现价值的手段,实现这一目标和手段必须依靠科学的管理创新。管理创新,是创新型企业的基本要素之一,是指企业把新的管理要素(如新的管理方法、新的管理手段、新的管理模式等)或要素组合引入企业管理系统以更有效地实现组织目标的活动。

 

三星电子在企业文化和运营两个方面有着较突出的创新体现。

 

企业文化创新是创新型企业的中枢和灵魂,是实现企业制度与企业经营战略的思想保证。三星公司独创的“GWP(Great Work Place)企业文化”,以员工对管理层高度信任、对从事的工作有自豪感、感受到与同事的友谊以及享受到工作的快乐为主要特点。在GWP项目中,通过GWP诊断,判断三星在信任度、尊重、公平、自豪、团队等方面的状况,并在诊断结果的基础上,结合本组织的实际情况,采用多种形式建立下一步的WGP改善方案。同时为加强公司内部信息共享、宣传企业文化,加强公司与员工之间沟通,三星电子在电梯间和茶室挂了电视,播放组织文化相关的内部宣传资料。极大的激发了员工的归属感和工作热情。

 

在运营方面,三星公司在会议管理上采用创新运营方式,通过提高会议的效率提高工作的效率,通过诊断现存的会议运营的问题点,提出会议文化的指导方针并广泛使用创新方式进行推广。从而有效提高高层的决策效率以及整个企业的沟通效率。

 

以上两个管理方面的创新行为,有效的保证了三星电子不断的创造新价值和可持续发展。

 

除此之外,三星电子在技术创新应用、社会公益创新方面也有很多独创之处,技术创新应用如:“智想未来电视——三星全新一代智能电视”、“ 无与伦‘笔’ 写意无限的三星GALAXY 开启Note时代”等。社会公益创新如:农村支援方面的“一心一村行动”、“西部阳光行动”; 教育支援方面的“三星希望小学”、“三星奖学金”; 社会福利方面的“三星爱之光&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三星-北京联合大学导盲犬训练基地” 环境保护方面的“一社一河一湖一山美化行动”、“三星公益盛典”等。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