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比亚迪终于要迈出电动车商业化的关键一步了,但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么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开创者,要么成为历史的殉葬品。" />
即时新闻:

比亚迪“铁电池”生产基地惠州落成

发布日期:2009-08-21
作者:周洁

 

点评:   从无到有,比亚迪通过一系列的收购举动,已逐渐勾勒出一个电动车产业帝国的雏形,而“铁电池”生产基地的落成,意味着比亚迪距电动车实现商业化已为时不远,但关键的问题是,市场真的已经准备好了吗?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洁 记者从比亚迪获悉,未来将担负比亚迪电动车核心技术“铁电池”生产任务的电动车电池生产基地已在广东惠州落成。这对比亚迪电动车的大规模量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比亚迪惠州产业园是比亚迪在中国的九大生产基地之一,经营范围涵盖手机零部件、充电电池和汽车零部件三大领域,投资总额近50亿元。一期项目占地约51万平方米,于2006年6月启动建设,07年10月开始投产运行,现已基本建成。二期项目占地81万平方米,于2008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比亚迪电动车电池生产基地基本建设完成,可以进行铁电池的大规模生产。

这是比亚迪构筑其电动车产业链的又一个重要进程。事实上,该公司自2003年从IT领域转战汽车行业时,就一直在为电动车商业化的目标排兵布阵,先后收购了秦川汽车厂、北京模具厂和电动机控制系统IGBT的生产商宁波中纬,还在上海建立研发中心,并拓展其深圳、西安等汽车生产基地。

不久前,比亚迪还收购了美的三湘客车,并计划在该基地投产电动大巴。随着惠州汽车零部件和电动车核心部件基地的建成,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化进程也开始提速。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