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东风雪铁龙乃至标致雪铁龙中国今后几年的命运,都看C5的成败。" />
即时新闻:

强化欧系血统 东风雪铁龙借C5补课(1)

发布日期:2009-10-30
作者:耿慧丽

 

点评:   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最紧张的时刻即将到来。为了这期望值很高的款车,东风雪铁龙的确下了很大功夫,希望借着这款高档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耿慧丽 10月28日,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预热的东风雪铁龙C5在北京正式发布。

发布会的阵容是神龙公司近年来新产品发布最为声势浩大的一次,神龙公司中外双方高层悉数出席。

该款车预计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从发布与上市时间的安排上看,赶搭年底消费高峰的意图很明显。

这些细节,无一不体现出东风雪铁龙对于C5的高度重视。“车是款好车,同君威、雅阁、迈腾相比并不逊色,关键就看定价如何。”发布会现场,一位认为C5发布会阵势盖过东风雪铁龙以往车型的南京经销商表示。

商家必争的细分市场

价格在20-30元左右的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一直是国内最重要的细分市场,其较高的市场份额、高速增长的态势以及可观的利润与较好的品牌形象等因素,都是汽车厂商所看重的。大多合资企业推出第一款车时都愿意推出中高级车,树立比较好的第一印象,为品牌塑造打下比较好的基础。

业内往往也约定俗成地将是否在中高级车站稳脚跟作为主流车企的一个衡量标准。近年来奇瑞、上汽等自主品牌车企也都努力进军中高级车市场。

在今年国家对于小排量汽车的鼓励政策刺激下,中高级车细分市场的增速与市场份额有所下滑,但其市场地位依然难以撼动。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高级轿车累计销售98.23万辆,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长25.28%。

今年也是中高级车市场新车扎堆的一年,睿翼、新迈腾、新君威、新领驭、昊锐等一批重量级新车密集入市。而一直谋求向高端市场发展的东风雪铁龙也趁此机会,推出其首款中高端车型,将其产品线延伸至20多万元的区间。

用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的话说,C5是东风雪铁龙产品战略中最核心的产品,它是东风雪铁龙产品向更高、更宽、更深层次的方向发展的集中体现。之前东风雪铁龙只有中小型车,覆盖30%左右的细分市场,现在产品覆盖变得更宽泛了,世嘉和C5的推出,使得东风雪铁龙在A、B级车的产品覆盖到75%以上;同时,C5更高的产品定位,更多的创新技术也体现了东风雪铁龙品牌向高端走。

系统补课

对于品牌档次与销量业绩多年欠佳的东风雪铁龙来说,C5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想借C5打翻身仗的魏文清也知道会面临很大挑战,为了打好这一仗,东风雪铁龙很早就开始准备。

 1  |  2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