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因奇瑞江淮重组“大安汽”而备受关注的安徽汽车业重组,出人意料地从两个小企业开始。" />
即时新闻:

安徽星马汽车停牌重组 华菱重卡底盘或注入

发布日期:2009-10-30
作者:张婷

 

点评:   既然奇瑞与江淮两家大企业的重组难以推动,推动华菱、星马这样的中小企业重组也不错。安徽省推动省内汽车企业优势重组的决心似乎很坚定。在全国各地都想方设法上马汽车项目的背景下,尽快做强做大的确是安徽等汽车工业大省的选择。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据中证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正在进行的星马汽车重组涉及关联交易方华菱重卡,华菱重卡的底盘资产有望注入上市公司。

星马汽车日前公告称,控股股东马鞍山华神建材工业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针对上市公司星马汽车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10月22日起停牌,公司拟在公告刊登后30天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业内认为,本次资产注入将解决长期存在的关联交易问题,减少星马汽车底盘的购置成本。

星马汽车2008年向华菱重卡采购汽车底盘的金额为88096.99万元,占公司底盘采购金额的70%,整个汽车底盘采购成本约占公司主营成本的67%。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关联交易中底盘的采购价并不高,因此相关资产即使注入星马汽车,节约的成本也比较有限。更大的意义在于星马汽车的主业将增加一项重卡底盘,公司的EPS预计扩大50%以上。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