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高贵如此的布嘉迪,也为中国市场改变了其坚持100多年的销售习惯,足见中国奢侈车市场的魅力。" />
即时新闻:

布嘉迪:为中国开“小灶”(1)

发布日期:2009-09-25
作者:王秋凤

 

点评:

   吸引布嘉迪在中国设立其全球第一个展厅的,是中国庞大的亿万富豪群,对于布嘉迪这个终极奢华车品牌来说,这是一片前所未遇的沃土,完全值得投资。

 

经济观察报 记者 王秋凤 售价4300多万人民币的布嘉迪威航特别版,静静停放在北京金宝街6号的展厅里,这里是顶级奢华车品牌布嘉迪在全球的第一个家。

在过去100年的时间里,布嘉迪从来都以神秘著称,那些顶级富豪们只能凭一张照片来决定是否预订,此后要等上9个月才能见到实车——全球仅有的250个车主无一例外。

现在,布嘉迪为中国开了小灶。其全球销售、市场及客户服务总监爱力士德·斯图尔特( Alasdair Stewart )为实现布加迪的中国战略部署,专程赶来为中国首家、也是全球目前唯一一家布嘉迪展厅揭幕。

从来不设展厅、只接受预订的布加迪,为何要破天荒突破常规,选择在中国设立首家展厅?动辄几千万元售价的车型怎么卖?金宝街处于寸土寸金的超高地段,第一个吃螃蟹的经销商能否收回成本?

面对这些问题,爱力士德·斯图尔特接受了本报专访。

经济观察报:为什么会选择中国推出布嘉迪跑车的全球首家展厅?有何特别意义?

斯图尔特:我们认为中国市场的奢侈品消费潜力巨大,在中国有一大批亿万富豪,甚至是超奢华富豪,他们对于价高、稀有、质量独特的奢侈品有着非常高的追求,因此我们看好这个市场。中国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可以让我们把布嘉迪展示给世界。

经济观察报:布嘉迪一直都是定制的,从未有过展厅,此番动作是布嘉迪全球性的战略转变,还是只针对中国?

斯图尔特: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中国消费者可能还不太习惯布嘉迪之前的销售方式,对这个品牌的了解程度也不够多,布嘉迪认识到中国市场非常重要之后,认为应该在中国市场提供眼见为实的样车作为展现形式。

中国展厅是一个试验,如果成功,我们会将这一形式复制到世界其他地方。

经济观察报:布加迪是如何发现中国消费者与其他市场的差异性的?

 1  |  2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