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吉利沃尔沃"天仙配"

发布日期:2009-10-30
作者:李安定

10月28日,福特公司对外发布正式声明,宣布中国吉利控股集团为沃尔沃汽车公司的首选竞购方;吉利随即发表声明回应,对福特的决定表示欢迎。

交易尚未水落石出,为什么会先发出这样一个声明?笔者认为,双方的谈判已进行了半年之久,按照福特的承诺,谈判在本月底结束,但由于收购的相关细节尚需进行谈判,遂由双方约定发表了上述声明,意在固化谈判对象,固化谈判成果。当然,后面的谈判也可能出现变数。即使达成交易协议,还要有待瑞典政府、欧盟和中国政府的批准。竞争对手、利益集团也难免没有动作。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