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调中国经济增长至9.5% 世行太保守?
导语:世界银行最近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与数月前其他主要机构的预测相比,显得有些保守,尽管谨慎的预测者也并不能保证最终的准确性。去年底,渣打银行的王志浩,摩根士丹利的王庆均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10%,而高盛更为激进,为11.4%。

[新闻提示]:世界银行(World Bank)发布最新报告敦促中国政府采取更多举措为经济降温及抑制通货膨胀,该行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升至9.5%。  

世界银行将其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期由去年11月份给出的8.7%上调至9.5%,同时建议中国政府通过加息或让人民币升值抑制通货膨胀及防止房地产市场泡沫生成。 我国此前公布的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为8%左右,低于2009年的8.7%。 [查看全文]

[新闻视点]:世界银行最近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与数月前其他主要机构的预测相比,显得有些保守,尽管谨慎的预测者也并不能保证最终的准确性。 

去年底,渣打银行的王志浩,摩根士丹利的王庆均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10%,而高盛更为激进,为11.4%。摩根大通的李晶预测为9.5%,巴克莱资本预测为9.6%。而国内机构中金公司预测为9.5%,国泰君安的李迅雷预测为9%以上。 

在经济学家看来,若中国继续推行始自2008年四季度的过度宽松的政策,中国经济将重现危机前的过热景象。实际上,刺激政策的副作用已经显现:股市去年涨幅近8成,而楼市的泡沫日益累积,通胀抬头等。 

正如世行的建议,适时通过加息等方式抑制国内通胀并未经济降温,是今年政策的主要任务。因此世行的“保守”是有条件的,否则经济过热引发的问题会更为严重。 (特约点评人: 经济观察报金融市场部编辑 张卫华)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