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正与中方企业谈判 预合资建厂

管理员2010-10-25 17:36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马世珍 印度塔塔汽车旗下的子公司捷豹和路虎日前正与中国汽车制造商谈判。捷豹和路虎期望在华组建合资企业,以便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生产和销售汽车。
    塔塔汽车CEO卡尔-皮特?福斯特于10月23日表示,该公司旗下的捷豹和路虎正与中国汽车企业进行商讨,谈判进程良好,希望能尽快达成合作。但是,福斯特没有透露有关潜在合作伙伴的具体信息。福斯特10月20日表达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急迫,说希望明天就实现在中国生产,但是考虑到这是一个长期的决策,会谨慎选择合作伙伴。
    另外他表示,塔塔汽车收购捷豹和路虎之后,研发投入增长超过50%,所有未来捷豹和路虎的用户可以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技术保障。在解释未来在捷豹和路虎的品牌策略时,他表示不会把塔塔品牌与捷豹、路虎品牌联合推广。
    2008年6月,塔塔以23亿美元的价格从福特手中收购了捷豹、路虎两个高档汽车品牌,为其在乘用车领域的技术引进提供支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