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 > 腾讯360 > 评论 >
腾讯,纯爷们
导语:纯爷们不问为什么,只问选什么。偶尔瞻仰一下即可,假如真的有好汉流落到各个领域,那还蛮可怕的。

经济观察网 张延龙/文 今天晚上,当我打开电脑,看到屏幕右下角任务栏里QQ传出的消息框时,我被深深的震撼了:只有腾讯才是真正的纯爷们。

坦率的说,我对360和腾讯这段时期以来的互相指责,一点都不感兴趣。我只是一个用户,我不懂谁的技术更安全,谁的技术更操蛋;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到底是谁“侵犯”了谁,谁叫的更大声更逼真。我是一个有着宽厚美德的中国人,每当360或者QQ在我看电影或者写稿子的时候,弹出一个框框,苦大仇深的告诉我,对方的技术如何将我的电脑置于水深火热之中。这个时候,虽然这个框框可能挡住了我了WORD文档,或者电影画面,关掉它需要花费我1秒钟的时间,但是我并不介意——像另外十几亿跟我一样宽厚的中国人一样。

在我看来,这二位的纷扰给我带来的上述不便,都是可以容忍的。但今天QQ让我做一道“选择题”的时候,我困惑了。

腾讯说,它的这个决定“非常艰难”,而且“诚恳地”向我道歉。然后告诉我,“把选择软件的权利交给您”,来,二选一吧。

很不幸,我的电脑装了360,大概两三分钟后,我的QQ掉线了。

你看,我有“选择的权利”,这听起来非常公正啊,腾讯给我了权利,可我怎么就那么不爽呢?

可能是因为脑筋慢吧。我琢磨了半天,觉得这事儿有点不对劲,如果按照腾讯告诉我的字面意思去想,就把我自个儿绕进去了——得换个角度理解:说的好听点儿,是俩软件里面,我有权利选一个;可问题是,这俩软件我本来就都有权使用,说的难听点儿,就是我被腾讯剥夺了使用其中一个软件的权利。

想明白这事儿后,我对腾讯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这就好比说,我去菜场买菜,买了俩番茄,一根苦瓜。临出门,卖苦瓜的跳将出来,冲我大喝一声:呔,兀那汉子,且莫急着走,你那篮里什么东西?

卖苦瓜的一看篮子,里面有俩番茄,接着道:“那卖番茄的直娘贼不是什么好货,洒家懒得跟他厮打,只要你做道选择题——你要么扔了番茄,要么丢了苦瓜,你且丢一样出门,洒家也不杀你。你若不丢番茄,洒家就砸了你的苦瓜!”

我想,这就是爷们的最高境界。不是谁都可以随便让人做选择题的。只有纯爷们才有这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概。纯爷们不问为什么,只问做什么,选什么。譬如这种卖苦瓜的,虎落平原在菜场里卖卖苦瓜,但若有一天到了山上,一定是一条好汉。再譬如腾讯,今天告诉我360和QQ选一样;明天就可能告诉我,“你电脑硬盘上竟然有影音风暴,影音风暴哪有QQ影音好,来做道选择题吧,影音风暴和QQ影音,只能选一样!”

幸好,纯爷们在生活中不会经常碰到,大概好汉们都被腾讯招安了。纯爷们被瞻仰一下英姿即可,假如真的有好汉流落到各个领域,那还蛮可怕的:莫名其妙在家里、走到大街上,就有人跳将出来,让我做选择题——NIKE、阿迪二选一,另一件扔了;PS3、Wii二选一,另一台砸了;奇瑞QQ、奔奔二选一,另一辆烧了——这种需要做太多选择题的生活,蛮扯淡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