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短缺影响救援
导语:由于汽油供应非常紧张导致为灾民运送食品、饮水和其他物资的工作难度增加。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中新网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本自上周五(3月11日)发生有观测史以来最大地震并遭受海啸袭击后,搜救遇难者的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日本红十字会为紧急疏散出来的灾民提供救灾物资,但是由于汽油供应非常紧张导致为灾民运送食品、饮水和其他物资的工作难度增加。

除了地震海啸造成数万房屋被毁,几十万人无家可归之外,因地震受损的福岛核电站反应堆事故更令灾情雪上加霜。 

据日本共同社的最新报道称,东北地区遭遇寒流,救援活动在堪比寒冬的严寒中继续。 

虽然电力逐渐恢复,55万避难者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返回家中。但据日本警察厅统计,仍有约43万人在2400多处避难所生活。医疗、运输和供暖燃料不足让情况更为严峻。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