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今年不会再有第二个城市限购汽车

郑轶楠2011-03-21 15:4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轶楠 "我们可以打赌,如果今年有其他城市推出限制购买汽车的政策了,大家可以攻击我。"日前,在由车友报社主办,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协办的第七届汽车俱乐部与车友会高峰论坛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如是说。

在北京出台汽车摇号购车政策之后,很多大城市周边的消费者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恐慌性购买,汽车厂商和消费者也开始担心其他城市效仿北京,出台限制汽车购买的政策。

苏晖认为,今年其他城市出台治理拥堵的相关政策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出台限制购买政策的可能性没有。此前传出出台限购政策消息的是广州,但是现在广州已经明确表态不会出台。即使有城市想效仿,国务院也不会批准,因为限购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非常大。“我们可以打赌,如果今年有其他城市推出限制购买汽车的政策了,大家可以攻击我。”苏晖说。

苏晖表示,北京的限制购买政策对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好事情,给汽车厂家提了一个大大的醒。那就是,当汽车销量下降的时候,如何从售后服务中赚取利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