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
导语: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personal income tax)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凡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在中国境内居住满一年的个人,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所得的,以及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不满一年的个人,从中国境内取得所得的,均为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

计算方法

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 应纳税所得额 × 适用税率- 速算扣除数

起征点:是征税对象达到征税数额开始征税的界限。征税对象的数额未达到起征点时不征税。一旦征税对象的数额达到或超过起征点时,则要就其全部的数额征税,而不是仅对其超过起征点的部分征税。

免征额:是在征税对象总额中免予征税的数额。它是按照一定标准从征税对象总额中预先减除的数额。免征额部分不征税,只对超过免征额部分征税。

 

本网相关报道:

个税调整方案已报国务院 中低收入者有望减负

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抑制高房价、提高个税起征点

个税政策消息被误读 “起征点”应为“免征额”

个税起征点或提至3000元 暂定三年调一次

个税调整以月收入2万元为分水岭

个税改革方案最快4月报审 中等收入者受益最大

发改委起草“涨工资方案” 含个税起征点调整

谢旭人:个税免征额拟从每月2000元上调至3000元

个税调整 3%的纳税人税负提高

个税修法理应关照中产

个税变法错失十五年系统大修最好别再延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